每日经济新闻
要闻

每经网首页 > 要闻 > 正文

投票 | 开放的大门·2017中国自贸试验区十大新闻评选启动

自贸试验区报道 2017-12-29 20:20:09

2017年,你眼中的自贸试验区是怎样的?哪些新闻事件让你印象深刻?哪些创新案例让你由衷点赞?

为盘点2017中国自贸试验改革试点中发生的大事、大新闻,《每日经济新闻》中国自贸试验区报道特推出“2017年度中国自贸试验区十大新闻”评选活动,以“开放的大门”为主题,评选这一年中国自贸试验区的十大新闻及十大创新案例,期待你的参与!

每经编辑 梁宏亮    

640-4.thumb_head

图片出处:视觉中国

每经记者 梁宏亮 每经编辑 杨欢

对于中国的自贸区建设来说,2017这一年,真的很不平凡。4月份,第三批自贸试验区获批挂牌。原本的自贸试验“四口之家”一下子又添进来了7个成员,摇身一变成为了“11口大家族”,“1+3+7”雁阵格局自此形成。

成员多了,可以做的事也多了。2017年,在深化“放管服”改革、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、加强对外开放上,11家自贸试验区里的开拓者们,做了很多的尝试与创新。

有事,就会有故事,故事里,也会反映出许许多多新的事。这一年,指导7家第三批自贸试验区建设的《总体方案》出台了;这一年,自贸试验区所在地人民银行、海关、税务、检验检疫等部门支持先行先试的各项细则出台了;这一年,各家自贸区内的投资和贸易格外活跃;这一年,空港、水港、铁路港格外繁忙;这一年,主政者、创业者、学者对“创新”和“开放”的讨论格外热烈。

开放的大门

10月份,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,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,只会越开越大,并提出“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,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”。挥别发生很多“自贸事”、“自贸故事”的2017,站在2018门口的我们有理由相信:中国自贸试验区将见证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。

2017年,你眼中的自贸试验区是怎样的?哪些新闻事件让你印象深刻?哪些创新案例让你由衷点赞?

作为一家具有全国影响力和专业权威性的主流财经全媒体,《每日经济新闻》从2017年6月起,启动“中国自贸试验区报道”,以记录这场走向未来的国家试验,与中国自贸试验区共同成长,见证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。

为盘点2017中国自贸试验改革试点中发生的大事、大新闻,《每日经济新闻》中国自贸试验区报道特推出“2017年度中国自贸试验区十大新闻”评选活动,以“开放的大门”为主题,评选这一年中国自贸试验区的十大新闻及十大创新案例,期待你的参与!

评选细则

本次评选活动包括两个项目,“2017中国自贸试验区十大新闻”和“2017中国自贸试验区十大创新案例”。

其中“2017中国自贸试验区十大新闻”的评选将参考新闻的重要性、影响力和关注度等方面。“2017中国自贸试验区十大创新案例”则将针对案例的创新性、典型性、实效性、可复制、可推广性等进行评比。

评选方法和流程

此次活动采取公众投票与组委会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办法,分征集、初评、投票、专家评审、公布榜单五个阶段进行。

第1阶段:征集环节

本环节主要由11个自贸区进行自我推荐。每个自贸区推荐3-5条自贸区新闻,3-5个创新案例。每条新闻提供新闻内容和新闻概要;每个创新案例,提供案例内容和案例概要。

同时,采取社会推荐、组织推荐、媒体推荐等形式,对照评选标准,通过电子文档等形式将十大新闻、十大创新案例候选名单及相关资料报组委会。

征集邮箱:lianghongliang@nbd.com.cn。征集时间:由即日起,截止至1月5日。

第2阶段:初评环节

组委会初评出2017年中国自贸试验区十大新闻、十大创新案例候选条目和名单各30个。

第3阶段:投票环节

将30个候选条目及名单,在“自贸试验区报道”微信公众号进行刊播。通过微信平台开展投票。

第4阶段:专家评审

在投票基础上,由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,确定2017年自贸试验区十大新闻、十大创新案例。

第5阶段:公布榜单

评选结果将通过《每日经济新闻》报纸、网站、APP、“自贸试验区报道”微信号揭晓,在2017年1月的中国自贸试验区月刊集中呈现,将请评审专家对评选出的十大创新案例进行权威点评。

如需转载请与《每日经济新闻》报社联系。
未经《每日经济新闻》报社授权,严禁转载或镜像,违者必究。

读者热线:4008890008

特别提醒: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,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。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,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。

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

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

0

0